文旅
分享到 0

霍山| 游山玩水住房车精品体验线路推荐

第一站:佛子岭水库风景区

佛子岭景区位于霍山县佛子岭镇,是国家级4A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安徽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区内景点有新中国第一坝佛子岭水库大坝、上林苑、屋脊山景区、胡家大院以及佛子岭游船项目等。

风和日丽,景色美的让人沉醉!

雨后的佛子岭码头

在佛子岭游船码头乘船游览【佛子湖】。佛子湖是大别山中的珍珠,碧波荡漾,湖光山色,美不胜收,雄伟的佛子岭大坝如“长龙卧波”矗立在万山耸翠之间。湖面可通航里程30公里,最深处62米,平均水深40米。船上可途观老鹰洞,老鹰聚集有1000多只,大小鹰洞50多个。外观胡家大院,此处有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宅,为徽派四合院建筑,木质框架雕刻结构,小青瓦盖顶,黄土夯墙,坐东朝西,枕山抱水。

佛子湖的小岛

后上岸探访淮河源头上林苑景区,景区内山青水秀、林木繁茂,孕育了无数各类禽兽鱼鳖,形成了理想的狩猎场。湖中森林、山中绿肺、天然氧吧。百余种名果异树,绿意盎然,万木葱茏,与时更替,变幻神奇,四季风景各异其趣。

上林苑的石笋,直冲蓝天

从上林苑游玩后,可坐游船前往龙井冲码头,沿着大别山旅游快速通道,途经宋家河古村茶站、白马尖、铜锣寨等景点。处处是景,美不胜收,可以尽情的拍照,感受大别山的绿水青山。

人间仙境美如画

第二站:大别山房车营地

晚上入住大别山(太阳乡)房车营地。有人说,去过一个地方,产生一种情怀,大别山主峰脚下的房车营地,一定是有关于山野田园的美好记忆。房车营地打造一种“车内是家、车外是景”的新兴住宿业态。网红星空房以360°全景视野,将浩瀚星空,青山绿野尽收眼底。

第三站:铜锣寨景区

第二天,风和日丽,登山是最愉快的呀!“不到黄山观奇松,请上铜锣峰;登山赏怪石,请上铜锣寨”。景区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被誉为“江北小黄山”,也被游客戏称为“天下第一仙寨”。游览南天门、象趣园、溅玉瀑、石托迎驾、观音坐莲、铜锣湖;看连理松、同胞松、苍龙探海;过屈君关、健美关;登1096米顶峰,“一览众山小”。景区推荐项目:滑道、飞天魔毯、玻璃栈道等。

第四站:西镇暴动纪念馆

西镇暴动委员会旧址坐落在霍山县漫水河清水河河畔,原为李氏宗祠,始建于清乾隆年间,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址现存门楼,两侧厢房及后围墙等,建筑风格古朴,典雅,山上建有纪念亭,是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千里跃进、将军故里”的重要景点之一。(图文来源于霍山县文旅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