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在明光市举行公益助学仪式

9月8日下午,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滁州市关工委、明光市关工委、明光市教体局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爱满天下健康中国振兴乡村”为主题的捐资助学仪式在明光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滁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朱云霞,滁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朱庆龙,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安徽公益项目组主任吴伟,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迎春,明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艳,市关工委主任陈宜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友平、副主任王志明,明光市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何家祥,市教体局关工委主任万锡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安徽公益项目组执行主任王利新,公益项目组顾问邵建强出席活动。活动仪式由明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艳主持。

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迎春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在这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在明光第二中学欢聚一堂,隆重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助学金发放仪式。这次活动得到了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关心支持明光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仪式上,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滁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朱云霞和明光市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何家祥交接捐赠牌。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安徽公益项目组主任吴伟在发言中表示,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天,我们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联合蚌埠福淋乳业有限公司来到明光市开展公益捐赠,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希望我们帮助到的学生都能够健康成长学习进步,将来都能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他同时强调,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将继续关心和资助明光市困难学子,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我们将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帮扶济困的传统美德,也为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滁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朱庆龙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华民族历来有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爱满天下”“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对当时的教学方法的改革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对当前的教育改革也有重要意义。陶行知先生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他为中国教育改革,普及国民教育,争取民族解放和建立人民民主的新中国奋斗了一生。他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财富,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不断研究、继承和发扬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最后他强调,希望受捐助的同学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发奋图强,不懈努力,铭记爱心,知恩图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图/文:温飞)

受资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取助学金并与参加仪式的领导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