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全面复苏

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是安徽省重点打造的“一圈五区”之一。9月9日,据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上半年,该示范区文化旅游工作全面复苏,旅游总收入、国内游客数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0.2%、86.5%。

今年以来,黄山市以红军、新四军、火箭军为主线,推出红色徽州“三大革命事件”寻史经典线、“烈士缅怀”红色旅游线等6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组建红色旅游联盟,召开红色旅游联盟大会,吸引大批游客。

围绕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事迹陈列馆、茂林赤坑山蜜蜂洞等红色教育基地,宣城市泾县开展的红色旅游势头火热。3月下旬以来,泾县红色教育基地共接待游人3万余人。

除了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示范区还大力发展夜游经济。比如,马鞍山市建成了采石古镇、“创客+文创园”、万达太白金街等夜市街区,打造了一批品质夜市和夜间经济集聚区。

而黄山市也推出非遗夜市及旅游演艺等业态,打造中心城区“新安月夜”品牌,持续做强7处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四个十佳”品牌,培育25家特色徽菜星级饭店,打造10处徽味夜市。

省发展改革委皖南经济发展处透露,今年上半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实现旅游总收入1661.94亿元,接待国内游客1.73亿人次,同比增长114.1%和84%,占全省比重分别达到51.0%和49.4%。其中,旅游总收入、国内游客数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0.2%、86.5%。

“十四五”时期,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是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增强欠发达区域发展动能的重大举措;也是安徽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

当前,省发展改革委正在牵头编制《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提高规划编制社会参与度,增强规划的科学性,现向社会各界征集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大家可以围绕全面建设美丽皖南、传承发展地域文化、加快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资源共建共享、联动发展相关产业、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大力促进社会和谐以及政策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9月27日之前,公众可以登录省发展改革委网站,在“公众参与”栏目“意见征集”板块中献策留言;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至ahfgwwnc@163.com,或发送传真至0551-6260325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