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首单区县级平台乡村振兴票据落地

近日,据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宣城市宣州区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安徽省首单区县级平台乡村振兴票据。

该笔乡村振兴票据由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主承销,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4.28%,低于本年度同期限、同评级、同类型乡村振兴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平均发行价格,有效降低了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据悉,该笔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项目建设,将有效缓解长三角区域建筑原料紧缺现状。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可以提高当地财税收入、解决部分就业、引领当地科技发展、改善周边环境,有助于引导社会资金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有效破解资金制约瓶颈,是安徽省金融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服务“三农”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乡村振兴票据聚焦“三农”发展,重点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就业增收、农业现代化、乡村建设等项目,并可灵活运用债务融资工具全系列产品谱系,结合企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准支持。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督促引导辖内金融机构积极摸排企业乡村振兴相关项目债券融资需求,加强工作对接,扎实做好承销服务工作,为解决发行人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