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十七冶投资管理分公司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年1月,十七冶为了全面提高投融资项目的生存发展能力和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成立了投资管理分公司。成立以来,投资管理分公司立足主营业务,做好资本运营、资产管理、融资服务及项目实施,努力实现“投融对接高效,风险防控有效”,为资本方、股东方提供强劲动力和发展张力,秉承十七冶人的优良作风,努力推进建设运营高质量发展,不断创造着“1+1>2”的无限可能。

建章立制,分类指导确保公司稳定有序运行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分公司成立以来,秉承十七冶精细高效的优良作风,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在完成公司组建,建章立制的同时,以最快速度对十七冶SPV项目开展相关管理工作,对G30高速公路项目、兰州奥体项目、保定ABO项目、西安管廊等PPP项目第一时间做出研究、讨论与指导:完成新项目公司注册、出资等相关工作;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控制相关风险,确保项目前期手续、项目融资等关键节点顺利完成;重点对进入运营期的项目进行梳理,督促项目公司围绕办理项目竣工决算、按时进入运营期,实现项目回款为目标开展相关工作。

内外兼施,强化担当全面推进投资项目管理

对外,分公司不定期与项目公司进行工作交流,对投资项目重点调研、全面梳理,全面掌握SPV公司工作推进难点和重点的基础上组织成立重点项目重点事件管理小组,及时发现问题、揭示风险,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为后续进一步细化管理工作指明方向。

对内,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各业务相关部门开展头脑风暴,对项目的管理,以及运营中所存在的问题及风险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如:适当扩充融资渠道,丰富项目资金来源,分散融资风险,减少投资成本;科学规划施工期限,合理缩短施工期限可以减少投资成本;适当制定转嫁涨价风险管理对策等。

不断创新,持续学习努力打造学习企业氛围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经营环境的复杂多变,PPP模式面临较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时刻迎接着更多挑战,创新的重要性对企业不言而喻。分公司从转变传统思想开始,从建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入手,指导SPV公司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地发现问题、整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地探索、创新、实践,规范投资项目管理,保证PPP项目投资控制目标顺利完成,减少资源消耗,促进投资业务的健康发展,实现生产经营与资本经营良性互动,提高PPP项目整体效益。

分公司在人才培养上秉承集团学习型企业的管理理念,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进行综合性学习和知识的拓宽,通过持续模式创新,对PPP业务、合同管理和法律知识进行学习,构建“学习型企业”的企业文化,并在PPP项目执行过程中积累宝贵的项目管理经验。通过对各SPV公司项目运营情况的深度梳理,旨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和稳定运营,为实现在投融资项目领域加强集团“诚信美誉”品牌建设夯基筑本。

对标一流,提升质量深入亮化企业品牌形象

8月10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重大工程委员会承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澳门工程师学会协办的首届“新基建杯”中国智能建造及BIM应用大赛圆满结束,兰州奥体中心配套和附属设施项目首创参赛作品《BIM技术在兰州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与体育产业用房项目的施工应用》荣获智能建造优秀施工案例赛组二等奖。

中冶保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将8月定为“安全、质量月”,整体项目展开“安全、质量月”活动,开展“安全、质量月”宣传活动、自查自纠“隐患大扫除”治理活动、检查评比总结等活动。增强项目全员安全、质量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夯实质量基础,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质量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目标,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排查安全、质量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隐患整改,提升项目安全、质量管理能力,为项目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党建引领,服务中心求真务实助力公司发展

作为2021年初新成立的投资管理分公司,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洗礼、强力赋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投资管理分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党史、廉政教育、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企业微课堂等多种形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机关党支部和西安区域党支部坚持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发展力量,争做世界一流团队,不断增大创新力度,提升问题导向思维模式,养成精益求精工作作风,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打造更多智慧建造标杆工程。

勠力同心争朝夕,砥砺前行谱篇章。2021年,投资管理分公司将承载着十七冶和各投资项目公司保效益、促发展的使命,继续发扬攻坚克难、敢闯敢拼的精神,不负韶华,做好十七冶投资项目的“先锋战士”,为把投资管理分公司打造成为行业一流的投融资建造一体化企业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