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腊树:“三步走”强化村干部档案管理水平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镇村(社区)干部基本情况,进一步规范村(社区)干部管理,提升党建工作效率,怀宁县腊树镇强举措、快行动,扎实做好村(社区)干部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规范建档。对符合建档条件的村干部进行调查摸底,结合村干部的个人实际情况,对村干部档案实现“一人一档一盒一柜”归类整理,同时建立村(社区)后备干部人才库,借鉴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模式,将村干部履历表、有关任职文件、学历档案、奖励处分材料、党员档案等作为建档的主要内容。

二是严格管理。所有村干部如实填写《怀宁县村(社区)干部履历表》,本人签字确认后,村党组织审查把关,交腊树镇党委核实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和可靠性,由镇组织办专柜存放、专人管理,对人员变动情况、信息变更情况等进行及时更新更换,以确保档案的规范有序,为今后村干部的管理、培养、任用提供有力依据。

三是健全制度。建立健全村(社区)干部档案日常管理制度,档案查阅登记做到手续完备,台帐记载及时,严格执行保密安全制度,保护个人隐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村干部档案管理的规范化,同时合理高效利用村干部档案,充分发挥村干部档案实用性。(文:杨建、余丽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