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组工干部要公道正派有担当

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必备的政治品质、思想作风和人格力量。组织部门担负着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重要职责,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必须自觉践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真正把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坚持原则,公正用人。能否真正做到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担当精神的首要体现。组工干部要敢于坚持原则,始终做到讲公信、讲公平、讲公正。无论是考察、评价、推荐还是使用干部,都要客观理性、实事求是。不以感情替代理智,不以个人好恶代替组织和群众评价,不搞先入为主,不搞亲亲疏疏。要真正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从事业发展需要出发,从人民群众的期盼出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严到底,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切实把好关、尽好责。

善于斗争,砥砺正气。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根本在于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组工干部要做到公道正派,就是要砥砺浩然之气,确保自己始终正气充盈。在面对不正之风时,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讲究斗争艺术,掌握斗争本领,提高斗争精神。在工作中,要把公正作为一种形象、一种责任、一种使命,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要坚持一切按政策行、按规定办、按要求做,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要顶得住压力、拉得下脸面,敢于旗帜鲜明地同不正之风作斗争,以秉公用权、公正选人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为民服务,甘于奉献。奉献,是党员干部的“幸福所需”。马克思说:“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要学会在服务群众中收获幸福,在知足感恩中体会幸福,在默默工作中拥有幸福。组工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要带头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多与群众打交道,多到群众中去,在为民服务中体现担当。每一名组工干部都应该将乐于奉献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态度、一种价值理念、一种精神追求,在奉献中感受责任、领悟崇高、体验光荣。要把名利想得少一些、看得淡一些,把工作想得多一些、看得重一些,保持一种空杯心态。(文:王善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