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要努力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开心事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那天起,就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做为纪检工作人员,平时接触到的更多的是违纪违规案件以及各种举报投诉,如何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成舒心事、开心事、安心事,不仅关乎党的执政根基、社会和谐稳定,更关乎地方政治生态,是对纪委干部履职能力的极大考验。

狠抓作风建设,将群众的操心事变成舒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干部队伍风清气正才有战斗力,党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的拥护。然而,一些干部嘴上光喊着要全心全意要为人民服务,但在面对群众的操心事时却熟视无睹、敷衍应付、相互推诿。纪检机关要把工作焦点对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严密遏制各类违法乱纪的苗头,严厉惩治涉黑包庇的党员、干部。纪检工作人员要坚守原则,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流程化、清单化、闭环化,严谨、细致、公正作业,办好案子,树好导向,不断肃清各类毒瘤,以真抓实干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强化纪律监督,将群众的烦心事变成开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严明的纪律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保障。当前,我们面临决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干部能力素质余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等多重挑战,如何解决好群众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烦心事,都需要以铁的纪律作为保证。作为纪检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一方面要把群众反映的各类线索、交办的各类案件查清楚、办明白、按要求及时公示公开。另一方面,要扑下身子,多到乡村振兴、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一线,到干部群众身边去听一听、看一看、查一查,从关系群众的“小事”出发,守护“大民生”,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严查贪腐问题,将群众的揪心事变成安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和不正之风,如果任凭腐败蔓延,就会丧失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群众的揪心事,持续深化惠民资金、老旧小区改造、重大工程项目等高风险领域的治理力度,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有效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让正风反腐给群众带来安全感。(文:罗丽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