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美丽霍山】秋染霍山

秋高气爽的九月,行走于乡间稻田,看着眼前从青绿变得金黄的稻谷逐渐成熟,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

以田为纸,以稻为墨,一片片金色稻田是农民辛勤绘制的美丽油画。

从高空俯瞰,成片的金黄稻谷,在秋风中涌起波浪,在阳光下流金溢彩。

河水悠闲地在田野间流淌,宛如一条明亮丝带,却又给田园滋养灌溉。

假如没有风,连叶子都不动,田野安静地被阳光照耀着,静静地感受霞光万丈。

霞光照向清澈见底的农家池塘,波光粼粼更是妙不可言,小院被池塘环绕,既有生活气息又充满诗情画意。

一群白鹭打破宁静,穿越这片金黄的田野,跟随微风的脚步,嗅着清新的稻香,在风中舞动,在阳光下飞翔。

稻海染金色、田园入画来,这是一个沉甸甸的收获季节,这是一幅属于秋天的别致的画,这一片稻花田,是乡村的淳朴与自然,这是农民用忙碌的汗水,艰苦的追求,科学的技术,描绘出的一幅精美绝伦的画卷。(图文来源于霍山融媒体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