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群众赛事活动奏响“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最强音

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西安开幕,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十四运会将展示我国竞技体育取得的成绩,也将进一步彰显我国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思想,奏响“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最强音。

从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开始,群众赛事活动首次登上了全运会舞台,普通群众成为全运会主角之一,是我国持续推动体育事业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十四运会继续设置了群众赛事活动,通过群众广泛参与,自下而上的赛事选拔,实现“全民全运”的效果。

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共设立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毽球、轮滑、龙舟、地掷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中国式摔跤等15个比赛类项目,以及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等4个展演类项目。

比赛类项目共有15个大项142个小项,展演类4个大项43个小项。比赛类项目将录取前八名,颁发获奖证书,同时对前三名颁发金、银、铜牌。展演类项目则将以“等次”的方式奖励,设一、二、三等奖。 

对于参赛运动员的资格,《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也明确:必须年满25周岁(1996年5月1日之前出生),专业运动员(包括退役运动员,老将组除外)不得参加本人专业项目及类似项目比赛。

全运会决赛阶段之前,绝大多数群众赛事活动已经完成。不久之前,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等4个展演类项目也已经在西安完成了评审工作,通过“线下参赛、线上投票评审”的创新办赛模式,四个项目的线上投票共展示723个视频作品,线上投票总数超过6600万张,展演平台浏览量达到7000万次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全运会决赛阶段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全运会决赛阶段将举行乒乓球、羽毛球、地掷球决赛和中国式摔跤预决赛四项群众赛事活动。西安、宝鸡、咸阳、渭南等四地已经为赛事成功举办做了充分准备,全国各地的民间高手们也将在全运会决赛期间齐聚三秦大地,一展风采。让我们在为竞技赛场上的体育健儿摇旗呐喊的同时,也别忘了关注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或许下一个登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的,就是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