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图书馆开展“月儿圆·饼儿甜——喜迎中秋”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寓意着团圆和吉祥。为了让少儿读者了解中秋节的历史由来和文化习俗,充分感受节日的欢乐氛围,县图书馆来到三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月儿圆·饼儿甜——喜迎中秋”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PPT为孩子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带领大家学习中秋经典诗词。小朋友们声情并茂的齐声朗诵,朗朗的童声充满整个校园。

志愿者还向大家介绍了各种类型的月饼,有苏式月饼、广式月饼、港式月饼等等。孩子们喜爱不已,兴奋的讨论着各种月饼口味和形状的区别。接着,志愿者们将制作材料发放给大家,手把手的开始指导小朋友们制作月饼。孩子们做的格外用心细致。

三桥镇中心幼儿园里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他们把对父母的思念和爱意都融进了手中那甜甜的月饼当中。可爱漂亮的小月饼做好了,孩子们细心的包装起来,有的说要把月饼带回去,和爷爷奶奶一起品尝;有的说把这份特别的节日礼物拍照给外地的爸爸妈妈,为他们送去中秋祝福;有的说想送给自己敬爱的老师,感谢他们的关怀和帮助.....现场气氛温馨感人,处处洋溢着快乐和幸福的笑声。活动结束后,县图书馆还为学校和小朋友们赠送了精美的绘本和纪念品。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领悟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中秋佳节的快乐,也让孩子们懂得了到感恩与分享的意义。县图书馆今后将持续推进文化下基层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把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务送到广大基层人民群体当中。(文:杨建、潘晴晴,图:查云梅、黄岚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