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区:约谈违规经营户 严查占道洗车、占道修车

占道洗车不仅影响市民通行,还污染了城市环境。9月16日,合肥市城管局启动占道洗车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9月17日上午,蜀山区城管局召开占道经营机动车清洗、修理违规当事人约谈会议。30余户占道洗车、占道修车违规当事人参加会议。约谈会上,区城管局要求各洗车店、维修店在日常经营的同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占用城市道路进行清洗和修理,希望经营户能够与城管部门一道共同维护城市良好环境,共建美好蜀山。

9月17日下午,蜀山区各镇街开发区随即开展占道洗车、占道修车专项整治行动。

休宁路、翡翠路是蜀山区占道洗车、占道修车的重灾区。“同志您好,这里不能占道洗车,请将门口的毛巾、吸尘器移到屋内,门前车辆不能占道停放。”笔架山街道城市管理部组织城管队员来到休宁路各家洗车点、修车店,向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指出占道洗车、占道修车的危害。当天下午,城管队员共在休宁路、翡翠路等路段发放宣传手册120余份,告知各经营户停止占道洗车、占道修车违规行为,共同维护良好城市环境。

“针对占道洗车、占道修车等行为,我们发现后将责令商户进行改正;如果经营户拒不改正,我们将予以依法处罚。”笔架山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蜀山区城管局将坚持宣传劝导与严管重罚相结合的原则,继续开展占道洗车、占道修车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同时进一步压实沿街商户门前责任区管理责任,切实维护良好城市环境。(图文:宗雷、张前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