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迎双节、促消费”活动启动

中秋与国庆携手而来,市内多家生产企业、百货商店、餐饮企业联手行动,重点推出双节购物促销、餐饮企业双节促销等举措活跃消费市场氛围。9月17日,据从合肥市商务局、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迎双节、促消费”活动已启动,将承包合肥人金秋假期的吃喝玩乐。

买——

40余场消费大促已启幕

“秋冬季服装、各类鞋帽等商品的销售十分可观,客流比平时多了不少。”当周年庆遇上黄金假期,位于高新区的砂之船奥特莱斯迎来人流高峰。该商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适逢换季,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明显走热,成为商场购物消费的一大亮点。“周年庆推出了各种折扣、满减活动,最低折扣达到了1折。为了应对假期购物需求,我们也提升了服务标准,营造更好的消费环境。”

砂之船奥特莱斯的周年庆只是合肥假期消费旺盛的一个侧影,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双节期间,40余场购物促消费活动将在各大商业综合体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大型商场在今年进行了商文旅融合,主题丰富。比如,百大集团推出“月满中秋浓情聚惠”、“倾城盛宴国潮出彩”等活动;滨湖银泰联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宿州埇桥杂技将在国庆节上演大型“海狮奇遇记”;瑶海保利广场开展中秋国潮秀,国潮音乐节,推出秋日漫游记。

另外,第18届安徽国际汽车展览会秋季展将在国庆开展,70多个汽车品牌将展出汽车1000多个车型。

吃——

网红餐饮等你来点评

逛吃逛吃,才是假期正确的打开方式。今年双节期间,合肥餐饮企业将通过“传统特色菜”“精品创新菜”菜品评选、餐饮红人评比、现场品鉴、套餐优惠等方式,为合肥人端上“节日盛宴”。

以商圈为例,天鹅湖万达广场举办全城大宴活动,开展美食、打卡探店;包河万达美食街开展“五大美食周主题体验”“一城一味美食打榜”、“万味美食大宴全城”活动;武里山天街有全国各地小吃,节日期间推出餐车夜市美食节活动。如果不想出门,你也可以云端购美食,庐阳区通过欢乐购商圈小程序推出“云购庐阳、生鲜有礼”的生鲜主题、“相约庐阳、云游海棠”餐饮美食特色云消费、“云端消费、惠购庐阳”老字号专场直播等。

记者从市餐饮协会了解到,网红餐饮创意大赛也将在双节期间启幕。“创新开展烹饪技能评比和餐饮红人评比,通过线上线下投票、评审,吸引餐饮界和餐饮爱好者参与。”据协会负责人介绍,评选将展示合肥特色美食,打造合肥地域特色的美食文化品牌。

游——

合肥文旅准备了“精品大礼包”

秋风起,正是举家或者三五好友齐聚的好时光,合肥文旅准备了“精品大礼包”,240余场活动让市民纵情合肥山水人文之间,感受合肥“秋”的浪漫与热情。

乐趣合肥一日游、人文肥西一日游、活力长丰一日游、大美庐江一日游……沿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你可感受到最有趣的合肥元素——到江淮侨乡·六家畈参加飞行文旅嘉年华,露营、烧烤、坐热气球;到长临河镇青阳山下参加露营大会,丛林穿越、真人CS、滑翔伞体验;到罍街参加乐队表演、民俗演艺、惠民演出……

另外,合肥还“集齐了”包公园、渡江战役纪念馆、淮河路步行街等100个网红打卡点,极具人气,到此一游随手一拍,你就可以化身网络潮人。喜欢科创的市民,也可以前往安徽创新馆、哈工大机器人研究院、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9个科教旅游示范基地,读懂合肥为什么被称为“科里科气”的“科教名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