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中国(合肥)地理标志展示推广中心(庐州坊)正式揭牌

2021年9月17日,滨湖集团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文旅产品,打造一个目前国内绝无仅有的品牌,带来老城更新又一力作——庐州坊,开启了九华山路的蝶变之旅。

为了契合了合肥城市“微更新”的需求,扮靓城市“里子”,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周边配套短板,庐州坊应运而生。庐州坊位于合肥市包河区九华山路与宁国路交口,占地面积约6000平米,原九华山路农贸市场。地上一层文化街区采用灰砖灰瓦的中国传统建筑,打造“中国(合肥)地理标志展示推广中心”,汇集了安徽省16个地市的地标城市馆以及新疆馆、长三角地标综合展馆等,融合展览、科普、体验、贩售等功能,对名、特、优地理标志产品进行集中展示。

建设中国(合肥)地理标志展示推广中心,改变了当前地理标志产品以地方合作社销售为主,实体门店少的现状,能够有效整合长三角区域地理标志产品资源及优质农产品资源,打造线上线下集中展示推广空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庐州坊的诞生,也为老城改造提供了全新的“文旅版”解决方案。老城区治理是每个快速发展城市的难题,庐州坊契合了合肥城市“微更新”的需求,地下负一层做标准化菜市场,对照明、通风、排水、店招等方面统一进行了优化,并划分为蔬果区、生鲜区、杂货区、熟食区和超市,消除旧菜市消防、食品安全隐患,满足经营实用性需求,为消费者营造舒适安全、快捷便利的消费环境。同时打造非机动车停车场与机动车停车场,有效缓解了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图文:唐义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