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艺术交流座谈与书画笔会在安徽举行

近日,“北京文化艺术交流参访团”与安徽桐城市书画界朋友欢聚一堂,开展了艺术交流座谈和书画笔会。

参加座谈会的有:国际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工艺美术研究所原所长周道生;中国美术馆收藏部原主任、研究员于沁;佳得艺术品拍卖收藏鉴赏家李利民;研究员、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原主任安家璈;书法家张德荫、宋智、青年艺术家欧阳星、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金义、市文联党组书记胡启新、桐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常务主任、北京天海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博物馆协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刘三九,以及桐城市书画界知名人士周国亮、孙书正、毕国栋、毕大莉等。

座谈会在愉悦欢快的氛围中进行。桐城市美术馆馆长张志鸿对首都艺术家们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市人大主任王志义对首都艺术家们对桐城文化艺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两地艺术家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市文联党组书记胡启新向到会艺术家们较为详细的介绍了源远流长的桐城文化。

最后,两地艺术家们就各自的书画艺术实践和心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切磋。会上,著名画家、原中国美术馆收藏部主任、高级研究员于沁女士向桐城市美术馆捐赠了她精心创作的中国画作品《梅魂》,获得了阵阵掌声,同时也将本次交流会推向了高潮。

接下来的笔会活动现场被闻讯赶来的书画爱好者们围得水泄不通,大家争求墨宝,亲眼目睹书画大师们现场创作风采。书画家们即兴创作了作品逾百幅,全部赠送给了市书画爱好者和普通市民。书画家们以他们对生活的朴素情怀、审美情趣和艺术情感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璀璨的艺术世界,他们或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或挥洒丹青、笔墨抒情,个个尽展才情。青年艺术家欧阳星给大家带来的作品既有行云流水的书法,又有笔墨豪放的写意画,笔法刚劲洒脱、构思精彩巧妙、寓意厚重深远,令人赞不绝口。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景一物,无不展现了书画家不凡的艺术修养和造诣。随后京派青年艺术家欧阳星以作品《夏至》与桐城市美术馆进行了纪念作品相互交换,为两地的书画艺术交流作出很好的带头作用。据悉,欧阳星1985年出生于湖南耒阳,2004年正式接触绘画,2009年进入中央美院造型学院版画系就读至今。

此次活动的举办,意义非凡,不仅为桐城市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开阔眼界和交流、学习的机会,也让他们真正近距离感受了首都艺术家的艺术魅力,对于提升桐城市书画家们的艺术创作水平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桐城市正在创建的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图/文:苇过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