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庐江同大镇:坚持深入与深情 搬迁工作显成效

为加快推进合庐产业新城(同大片区)搬迁工作进度,连日来,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全体班子成员,征地搬迁工作组成员,二龙社区、魏荡村、红埂村全体村干部,以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和争分夺秒的时间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紧密联系群众,全力以赴开展合庐产业新城(同大片区)搬迁工作。

深入解读政策。自合庐产业新城(同大片区)征地搬迁房屋丈量、材料收集、人口认定工作开展以来,同大镇先后多次召开房屋搬迁补偿政策培训会,征地搬迁工作动员会、调度会以及搬迁警示教育会。工作组每个成员都对政策了然于胸,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管到底,对任何人不乱开口子、不突破政策底线,平稳有序、依法合规做好征地搬迁工作,真正做到阳光搬迁,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深情动员搬迁。为帮助群众更好的理解政策,了解搬迁优势,同大镇利用广播、宣传册、视频等方式全面宣传,营造浓厚的搬迁氛围。工作组成员熟背搬迁相关政策,充分利用中午、晚上等休息时间来到各村民组,详细解读相关的补偿政策,安置方案,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对他们的诉求一一梳理,用心琢磨,采取多种方式拉近与拆迁户的感情距离。

中秋假期期间,同大镇广大被搬迁户积极支持搬迁工作,利用中秋假期前来村(居)委会进行搬迁协议签订,展现出村民踊跃签协议的良好局面。目前,同大镇已有三个村民组率先完成整组协议签订,取得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图文:朱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