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包河区一起读吧悦书房“续名家诗词 度中秋佳节”诗词诵读活动

岁月如奔箭,屈指又中秋。在传统佳节中秋即将到来之际,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花园社区党委组织妇联、计生协、关工委、团总支联合安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运营的包河区城市阅读空间一起读吧悦书房于9月17日在一起读吧阅读点活动室开展了“续名家诗词 度中秋佳节”诗词诵读活动。本次活动共有社区20组家庭欢聚一堂,诵读千古美文,聆听古诗书韵,吟咏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是“古文诗词朗诵”环节,舞台上,小朋友们着装雅致大方,他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言,充满韵味的吟唱,充分展现古诗内涵,尽情演绎中秋这一传统佳节蕴含的中华民族盼望团圆、追求团圆的美好祝福。

接下来进行的是“猜灯谜游戏”环节,猜灯谜是古时中秋节的传统节目,但是现在的人都淡忘了,在这次灯谜活动中既可以感受传统气氛,又可以动脑思考,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环节进行过程中,小朋友们开动脑筋、积极思考,踊跃举手回答灯谜,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由主持人给所有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送去了中秋礼物。在浓厚的喜悦气氛里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不但掌握了更多的诗词,还了解了许多有关灯谜的知识,而且也深深的了解到了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这将有助于小朋友们开拓宽阔的视野和促进思维的发展。(图文:郭媛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