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践行服务民生宗旨,合肥盛大社区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讲座

随着我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的提出,提升优生优育水平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如何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也就成为不少爸爸妈妈们所关心的重点。为做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普及工作,加强对育龄妇女优生优育的孕前指导,树立正确的优生优育观念。合肥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卫健办近日邀请合肥友好医院有着二十多年妇产科经验的花宁老师来到社区,开展了一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讲座。

主讲花宁老师围绕“优生优育”的主题,针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和孕前保健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幻灯片,结合平时工作中遇到的临床实例,向大家上了一堂幽默生动地的知识普及课,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怀孕前应注意的事项,普及了远离烟酒、谨慎用药、平衡膳食和合理补充叶酸等孕前保健知识,讲解了出生缺陷儿的成因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检查内容、目的及意义,还针对准备怀孕的夫妇比较关心的体格检查、孕前保健、叶酸的正确服用方法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盛大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育龄夫妇在孕前积极参与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的风险,进一步提升人口素质,同时把这份政府惠民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