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追逐冠军的脚步

在9月27日闭幕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合肥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竞技体育项目中摘得4枚金牌,为1987年以来合肥市市运动员在全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兰明豪、王晓菁在肥与启蒙教练合影

国庆前夕,本届全运会金牌得主兰明豪、王晓菁载誉归来,在合肥体育运动学校举办了一场冠军分享会,勉励小运动员们拼搏奋进,不断突破自我。

连续作战意志品质助力夺金

今年夏天,兰明豪和王晓菁都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并在结束奥运征程后就立即投入了全运会的备战、比赛中。连续作战,他们是如何保持状态,取得好成绩的?

王晓菁说:“隔离后就是恢复训练,但是时间太短了,实际训练可能就6~7天,然后就直接参加全运会了。比赛中就抱着拼对手的心态,有一个冲击好成绩的预期,最终的成绩还是很让人惊喜。”本届全运会上,王晓菁携手国家队队友于海成组成联合队参加射击项目飞碟多向混合团体比赛,二人在资格赛中打出150枪148中的成绩刷新全国纪录,并最终夺得该项目冠军。

兰明豪则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信心。说到在全运会上两天连夺两金,他表示:“首先我具备这个实力,其次如何在大赛中发挥出实力来,这跟我赛前准备、心态上的调整有很大关系。”不过全运会紧凑的赛程也让兰明豪经受了考验,“打完个人比赛后我都没时间高兴,因为第二天就要打团体比赛,我要把心情尽快平复下来,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

剑指亚运全力冲击更高荣誉

从备战奥运到征战全运会,两位冠军都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这次返回合肥,也是他们难得的短暂假期。兰明豪表示,他只有两周左右的时间,大约国庆假期后就要返回国家队集训备战明年的杭州亚运会。王晓菁的假期同样短暂,她笑着说:“我这次得抓紧把驾照考了!”

对于杭州亚运会,兰明豪和王晓菁都表示这是争取更高荣誉的机会。兰明豪说:“击剑在亚洲高手如云,韩国、日本包括哈萨克斯坦都很强,所以我们想拿到奖牌甚至金牌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王晓菁则表示:“射击项目中国队在亚洲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但是射击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尤其是进入决赛以后,前面打得再好,全部清零重新开始,所以想取得好成绩必须要做更充分的准备。无论如何,在亚运会上冲击冠军一定是我的目标!”(图/文:朱震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