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烈士英名垂千秋,红色基因传万代。9月30日上午,怀宁县在杨兆成烈士墓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激励全县人民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坚定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县领导余学峰、陈宏、袁维锡、汪恭礼、王卫民、祝鹤鸣等出席仪式。

余学峰、陈宏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悼念广场,在烈士墓前垂手肃立。8时30分许,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县党政军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一分钟。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8名礼兵抬起花篮,将花篮摆放在烈士墓前。余学峰神情庄重,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党政军领导和少年儿童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墙,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敬仰,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部分烈属、退役军人代表,驻怀部队及县直各相关单位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图/文: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