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落实“双减”工作政策 提升体育教学效率

为全面贯彻“双减”政策,有效实施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9月27日下午,合肥庐阳区九年级体育与健康教学研讨活动在合肥四十五中举行。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课堂教学观摩、毕业班体育教学研讨、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观摩。

四十五中刘艳梅老师采取多种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练习跳绳和快速跑的兴趣,课堂既有传统教学的严谨,又有新课程理念下分层教学的灵活,师生共享体育锻炼的乐趣。观摩课后,庐阳区教体局体育科吴永奇科长肯定了本节课的高效性和实用性,是一节落实了“双减”政策的优质课。四十五中副校长陆再玖就如何提高学生参与体育课堂的兴趣以及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打造精品课堂,科技赋能辅助体育教学,运用大数据分析学生运动行为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大家观摩了四十五中体育大课间活动开展情况。

这次教研活动是一次思想碰撞、理念交流、实践展示的盛会。兄弟学校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下学校体育工作,提高体育教学效率,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为“促进每一位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加油蓄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