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霍山县假日旅游市场迎来强劲复苏

10月1日至7日,国庆期间天气晴好,霍山县迎来出游热潮,游客出行意愿较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以“微度假”“微旅游”为主要形式的周边游,自助游、家庭游成为主流,新乡村旅游景区受欢迎。假日期间,仅符桥景区接待游客就达4.5万人次,全县旅游民宿尤其是精品民宿满房或者入住率95%以上,精品民宿出现“一房难求”现象,假日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全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疫情防控有力,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游客主要来自省内六安、合肥、淮南、阜阳、安庆、蚌埠等客源地。


10月5日,铜锣寨云海

国庆节期间佛子岭坝上停车场

宣传营销引流客源市场。9月16-18日,举办了“诗画田园全景霍山”2021霍山县乡村旅游踩线行活动,邀请省内40多家旅行社、中国网韵动安徽等3家省内媒体踩线,提前预热了假日文旅市场。黄金周期间,约有30家旅行社组织团队和自驾游客约25000人次来我县观光度假。假日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祖国颂•美丽中国播出安徽霍山篇和安徽广播电视台农业科教频道《皖美乡村》走进霍山国庆特别节目播出,霍山旅游资源知名度得到大幅提升。“全景霍山”抖音号、霍山微旅游公众号持续推出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霍山二游三日游精品路线,以及网红打卡点、“本草霍膳”霍山美食,不断丰富了全域旅游的内涵,让康养霍山进一步深入人心。完成上刊淮南、合肥公交车车身广告,合肥高铁南站东西落客平台灯箱广告、上海至武汉高铁线路头巾广告,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营销活动,全县旅游市场影响力大幅提升,引来了不少游客。

国庆节前举办的旅行社踩线行

央视《新闻联播》祖国颂•美丽中国播出安徽霍山篇

安徽电视台农业科教频道《皖美乡村》走进霍山国庆特别节目

部门联合护驾市场安全。节前召开了全县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全面部署假日旅游安全值班工作,加强全县旅游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假日文明旅游环境。并联合公安、市监、安监、交运、卫健、消防等部门开展了文化市场夜间联合执法检查。假日期间,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景区景点督导假日市场安全。县文旅局成立了市场检查、督查小组,每天分两组对全县各重点景区景点、星级饭店、“大别山人家”、旅行社、网吧、KTV、游艺娱乐、印刷企业等文旅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查,指导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指导做好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一米线间隔、佩戴口罩等防疫举措,规范执行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公安局、交运局、卫健委、应急局、市监局、商务局等单位及各乡镇,或在指定场地驻点驻守,或在重点部位巡查巡防,或在主要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有效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全县文旅市场安全、文明、有序运转。

召开国庆节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县领导督导景区假日市场安全

县文旅局开展假日旅游安全常态化检查

太阳乡旅游志愿服务台

乡村旅游备受游客追捧。目前,休闲放松已经逐步成为出游的主要目的,乡村旅游产品“去景区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近年来,霍山县全域旅游各要素配套逐步完善,体验式、度假式乡村旅游快速兴起,已由最初的重点发展带动逐步向多点集聚、全域发展。今年短距离周边游假日期间唱主角,“微度假”“微旅游”为主要形式的周边游受欢迎,人们出游的距离虽然近了,但游玩的内容却更加丰富多彩,旅游消费新热点层出不穷,带动全域旅游全面开花。今年新增了符桥景区、黑石渡卧龙沙滩等乡村旅游点成假日新宠。符桥景区智趣田园项目的丛林穿越、小火车、萌果乐园、丛林迷宫、陶瓷艺术馆等新业态游乐项目更是成为假期文旅市场的吸睛点,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约4.5万人次。堆谷山乡村旅游集聚区、金竹坪乡村旅游集聚区、宋家河乡村旅游集聚区、龙井冲乡村旅游集聚区等游客接待量纷纷过万,黑石渡卧龙沙滩接待游客约5000人次。温泉小镇仍是热度不减。小镇的温泉、丛林探险、帐篷酒店、滑草等特色项目一直备受青睐,许多游客慕名前来,1-5日更是出现全部满房,仍是霍山旅游市场的亮点、吸金点。

月亮湾作家村

符桥景区

符桥景区旗袍秀

磨子潭镇宋家河大汉漂流

文艺演出添彩假日体验。假日期间,霍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旅局协办的“绿水青山、大美霍山”霍山县2021年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分别在符桥景区和金竹坪乡村旅游聚集区演出,特具本土特色的文艺节目、陶艺表演、庐剧、旗袍走秀等引来了观众的连声称赞;表演秀《霍货有名》以霍山旅游商品为主元素,以幽默、搞笑、互动的形式推介霍山旅游商品,全面提升了霍山旅游商品的知名度,带动了农副产品的销售,有奖问答互动增添了现场氛围。(文章来源于霍山微旅游)

霍山县2021年文艺演出进景区——太阳乡金竹坪村

霍山县2021年文艺演出进景区——下符桥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