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青年作家文学交流会在合肥举行

近日,由安徽省作家协会、安徽青年作家交流联合会主办的安徽青年作家文学交流会在合肥举行开幕式。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青年作家汇聚一堂、共议文学、筑梦江淮。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许辉,安徽省地方志办公室副巡视员、安徽省诗词协会副会长严希,青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迟玉红,淮南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运超,定远县文联秘书长傅贵,国家一级导演李传泰,网络文学作家侍念等嘉宾。

许辉在会上发言。许辉首先祝贺安徽青年作家文学交流会的成功召开,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青年作家表示欢迎。许辉的讲话主要以四个词为核心而展开:坚守、舍弃、独处、交流。许辉指出,四个词相互矛盾,相互贯通,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学,构成人生中各个阶段的对立统一。许辉以温和的语言对青年作家给予很高期望,并祝愿与会人员“人生丰富、事业多彩!”。与会嘉宾等分别发言。

开幕式上,播报了来自全国各省的青年作家对本次文学交流会的视频寄语。安徽青年作家联合会形象大使方蕾、黄东来宣读了安徽青年作家文学交流大会宣言。网络文学作家侍念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据悉,其文学作品常刊登于《中网刊》《读者》《青年文摘》《红袖》。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嘉宾合影留念。

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许辉带领与会的青年作者们,向卧龙山庄作家村书屋捐赠了自己的作品《涡河边的老子》和与会的青年作者们自行携带而来的作品总计十几册。青年作家、青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迟玉红还特地带来自己的作品《在路上》十册一并捐赠给了作家村书屋。

本届安徽青年作家文学交流会为期两天半,是安徽省青年作家交流联合会第二届年会,来自全国多个省的青年作者欢聚一堂,百家争鸣,共议文学、共论文学、共创文学。(图/文:盛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