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亳州市烟草专卖局谯城分局: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亳州市烟草专卖局谯城分局紧扣“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要求,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为零售客户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讲好红色故事展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中,搭建学习平台是拓宽学习途径的有效手段之一。为此,谯城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梳理问题、认领问题、协调解决问题,一个个问题摆上桌面、一件件小事得到解决,真正实现群众有所呼,支部有所应。

9月30日,一场别具特色的支部理论学习活动在谯城分局拉开帷幕,党员口中讲述的一个个红色故事、介绍的一处处红色旧址,无不闪耀着背后动人的光彩。谯城分局青年党员桑强强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新颖、受众多、范围广,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我很喜欢这样的教育方式,效果非常好!”

今年以来,谯城分局党组积极打造“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形成“党组带头抓、支部具体抓、党小组逐项抓”逐级推进模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将整理挖掘当地的红色故事,采取集中学、观摩学、交流学、体会学相结合的方式,由党员们自选主题、自制课件,在月度支部例会上定期讲好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形成了“人人当老师、大家做学员、相互为听众”的学习模式,有力提升了学习质量和效果。

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搬了新店,还免费提供了新的柜台,一直以来困扰我们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9月30日,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陈小寨村零售店主唐家海对谯城分局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年初,唐家海在村里开了一家杂货铺,希望借此改善生活,不久,他萌生了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想法。针对唐家海的实际情况,分局执法人员迅速进行了实地走访,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把办证窗口搬到家门口,手把手办理、面对面交流,利用安徽政务服务平台“5日办证+5日可订货”服务,快速响应行政相对人的诉求,按照规定迅速启动许可证办理绿色通道,帮助唐家海办理了许可证,并成立了党员先锋服务队,针对唐家海家的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帮扶。

近年来,该局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服务,扶贫结对、义务献血、慰问孤寡老人等等,每一项公益活动都活跃着烟草党员的身影。党员志愿者每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达8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挑起了属于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下一步,亳州谯城分局将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中,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韩家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