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师踊跃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10月8日,肥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组织教师义务献血,8名教师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爱心之歌。

国庆假期刚过的第一个工作日,肥西县委党校,献血现场。

13 ℃,是肥西早上8点户外的温度。室外的汽车挡风玻璃,满是晨雾。

36.5℃,是学校教师罗世贵参加义务献血前体检时的温度。“我的身是暖的,心也是暖的。”小伙子长得帅,撸起袖子献血时,也笑得格外灿烂。

罗世贵老师撸起袖子献血。

近1毫米,是采血针的直径。

近3千毫升,是此次学校集中义务献血的采血总量。

郭维老师第9次献血。

作为其中的一员,郭维老师已经是第9次来献血了,“只要身体允许,我会将义务献血坚持到底的。”说这话时,他脸上满是笑容。

“一听说组织义务献血,许多老师抢着报名,看着一包包鲜红的血液输出成功,我的内心无比自豪。”学校总务处主任吴大明在完成献血任务后骄傲地说道。

“职业学校的老师们热情很高,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让我们深受感动。”合肥市中心血站的负责人说。

在献血现场,相继赶到的赵春林、郭鹏、方承龙、毛宗明等老师按工作人员指引,填表、查询信息、体检、验血、静脉采血……过程井然有序、温暖充盈其间。当鲜红的血液流淌出来时,每一位参加献血的老师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尤其令人感动的是,不少教师献血结束后,顾不上休息,就匆忙回到课堂上继续上课了。

年过五旬的张明奇教师也加入了献血者行列。

“积极参与义务献血,从科学角度看有益于身体,从社会层面看,也是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张明奇老师笑着说,“这是我第5次义务献血了,能给需要的人带去生的希望,这样的事特别光荣。”

据悉,肥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已连续多年组织教师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作为教师,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图文:解光文、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