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桐城市龙腾街道:农村电商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近年来,随着政策的大力支持、市场的日益健全以及大量人才返乡,农村电商迈入快速发展期。眼下,位于桐城市的龙腾街道正在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为电商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不断激发农村产业发展的活力,组织本地优质稻、蛋鸽、葡萄、草莓等多种名优特农产品在网上进行销售,以优化农产品供给,促进农民增收。

桐城市龙腾街道蔡店村境内的桐城市李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于2016年7月,是一个集良种繁育、推广、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龙头鸽业实体。2018年被授予“安庆市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2019年被安徽省评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2021年被授予安徽省产业技术体系“安庆综合试验站”试验示范基地。公司主要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养殖经营模式,引领周边农户走产业化路子。李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本着以“推广科技、发展人才、科技兴农、科技富民”为宗旨,现正通过采取电商线上销售的方式,逐步努力做大做强,力争成为当地畜禽养殖带头人,为乡村振兴多做贡献,带领周边老百姓共同走上致富的道路。

“放下锄头敲键盘,淘宝网上创业新”,这已经成了当下桐城市龙腾街道不少农村的真实写照。借着电子商务的东风,桐城市龙腾街道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探索出一条政府积极作为、农民踊跃创业、企业自愿转型的农产品电商之路,把电商的理念灌输给农村千家万户,鼓励农民赶上这趟“致富快车”。(图/文:唐佳佳、刘纲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