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潜山市2021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暨第二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周活动在水吼中心小学正式开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文明实践活动,10月11日,主题为“童心齐向党,畅享中国梦”的潜山市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暨第二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周活动在水吼中心小学正式开幕。

此次展示周活动由潜山市文明办、潜山市教育局、中共潜山市水吼镇委员会、潜山市水吼镇人民政府主办,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承办。潜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江海、潜山市教育局局长石敬忠、水吼镇镇长张文革、潜山市妇联、团市委等相关同志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全市的25个少年宫纷纷选送作品和文艺节目参加了此次成果展示周活动。

文艺演出在黄泥中心小学选送的《盛世欢歌》鼓乐表演中拉开序幕。有舞蹈、独唱、课本剧、弹腔……美丽的舞蹈、欢乐的歌声、精彩的才艺带给现场观众一场视觉的盛宴。在作品展示区,各学校少年宫选送的书法、手工、绘画、刺绣等作品,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动手、动脑、开拓、创新的学习成果。此次乡村学校少年宫展演活动的开展,既是全市一年来少年宫活动成果的展示,也是全市青少年新时代昂扬精神风貌的展现。随后,水吼中心小学少年宫将开展以足球、棋类、科创等为载体的一周活动。

据悉,潜山市文明办依托乡村学校把少年宫建设作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阵地,在全市建有2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了乡镇全覆盖。各校少年宫依托学校功能室,因地制宜开设了书画、音乐、棋类、舞蹈、计算机、手工、图书阅览、足球队、篮球队等兴趣社团,充分保证了乡镇青少年活动场所和项目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力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图文:葛舜尧 张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