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冬奥备战进入最后“冲刺”攻坚阶段

日前,2022年北京冬奥会“冲刺”攻坚阶段训练备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会上,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通报了当前训练备战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倪会忠表示,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训练场地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满足了国内“全项目训练”需要;竞技冰雪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效能持续增强;训练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助力成效已逐步显现;整体竞技实力稳步提升,为国争光能力不断增强;举国体制优势日益显著,汇聚强大的训练备战保障力量。同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矛盾,冬运中心将在下一阶段,重点围绕队伍管理、训练参赛、训练保障、反兴奋剂等方面,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最后阶段的训练备战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北京冬奥会各项参赛任务。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指出,目前备战工作进入最后“冲刺”攻坚阶段,对运动员竞技状态的提升、训练节奏的把握、思想心理的磨砺,以及参赛组织精细化保障等都是最重要、最关键的阶段。国家体育总局要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殷切期待,切实增强做好“冲刺”攻坚阶段备战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力实现“全项目参赛”“参赛出彩”的任务目标;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创新训练、安全训练,全面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状态;要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做好攻坚阶段备战参赛保障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对严峻形势挑战的充分准备。

李颖川强调,训练备战成果来之不易,面对困难和问题,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国家体育总局各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要迅速进入北京冬奥会战时工作机制,加强与冬运中心的工作对接,加大与北京冬奥组委的协调力度,按照“突出重点、务实高效”的原则,切实保障运动队各项合理需求落实落细落地。各相关省区市要继续为备战参赛提供保障支持,主动将地方在运动训练、科技助力、医疗资源、场馆保障等方面的优势与国家队共享,针对重点运动员做好训练和后勤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体育总局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训练备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积极主动融入训练备战工作大局,以强大的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全项目参赛”“参赛出彩”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