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宣城市教体局分享“经验”

近日,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上,宣城市教体局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近年来,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格局,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人民群众科学健身意识普遍增强,教育体育融合发展开创了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强化体育设施建设。建成市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均投入使用,七个县市区体育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有全民健身广场49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577个,128条健身路径、全民健身苑100个、社区体育俱乐部25个、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站)8个,795个农村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8平方米。

强化组织体系保障。每年拟发《宣城市体育单项协会考核方案》,对市体育单项协会年度工作进行全面、客观、准确的审核与评比并予以奖励。市本级和各县市区体育总会均已成立,市本级单项体育协会36个,全市单项体育协会和俱乐部108个,在各单项体育协会备案注册登记的体育分会和俱乐部225个,注册会员达12万人,在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注册数8016人。

强化赛事活动组织。全民健身运动会规模大、影响深、项目多、受益广,创模式、重实效,品牌赛事推动群体活动深入开展,举办了37届迎春长跑、15届4.18“三月三民俗文化月”登山比赛、12届围棋、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马拉松、轮滑、龙舟赛、钓鱼、掼蛋等赛事活动精彩纷呈。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105万。全民健身常态化,小型活动经常化,大型活动规模化,品牌活动示范化的全民健身格局已形成。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每四年表彰一次。本次表彰中,宣城市有8个单位被授予“2017-2020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6人被授予“2017-2020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