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立足课后服务,探讨“双减”增效——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召开减负提质增效研讨会

为落实“双减”目标,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提升学校教学水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环境,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于10月15日中午召开减负提质增效研讨会。研讨会由学校教导主任叶玲主持,校长、分管校长、教研组长、部分行管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探讨了几个议题:1、针对课后延时的两个小时提质增效各学科如何开展活动;2、“个性发展”的活动组织与开展;3、教研组长职责如何明确。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健全作业管理机制、明确作业总量、加强作业完成指导等方面,就如何科学、有效地布置学生作业,有针对性地不断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指导水平,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提高学生成绩,满足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多样化需求进行深入研究交流。分管校长操圣虎强调:各学科教师要准确了解每个学生的基本情况,根据学生基本情况的不同,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要在作业的安排布置上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完成情况,分层分类,可以采取帮扶形式,确保学生在合理的时间里能够完成相应学习任务,在达到减负目的的同时,保证高效的教学。最后校长金海洋强调了:教研组长的建设是我们搞好教学工作的前提与保障;教研组长要明确职责,发挥担当作用;做学科“权威”,有领导意识,做业务“同伴”,当好合作者,做管理“桥梁”,做好服务者;并提出了希望:组长同志和业务骨干勇于担当,扬帆启程,真正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表示要关注学生终身发展,及时交流,反馈,不停地改进方法,落实“分层”,今后学校还将不定期地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培训,召开交流会,加强学习相关政策文件,研究制定针对学生作业的布置方式、内容、目的、作业批改标准和要求等教育教学的管理实施方案,抓实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减负提质增效”,相信“双减”政策一定能够在余井中心小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图文:张红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