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蚌山区黄庄街道红旗社区“侨胞之家”开展“幸福黄庄 重阳暖侨”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社区对辖区侨眷的关心和爱护。10月14日下午,蚌埠市蚌山区黄庄街道红旗社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幸福黄庄 重阳暖侨”暖心慰问活动。

“女儿,看到我们发给你的照片了吗?今天是重阳节,下午黄庄街道和社区的领导来家里看望我们啦!我们大家围在一起包饺子,唠家常,还送了慰问品。”居住在工农家园16号楼张立霞和单小关夫妇对着屏幕说道。

据了解,像单小关夫妇这样情况的家庭,黄庄街道红旗社区还有4户。孩子有条件出国留学是件好事,因此造成了分隔两地做不到物理上的团聚。

如何让留学生“空巢家庭”把“空心”变“暖心”。2021年黄庄街道红旗社区在市、区侨联关心和支持下,按照“五有”标准,着力打造高标准“侨胞之家”,并荣获“安徽省侨胞之家”称号。侨胞之家”进一步加强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密切联系侨界群众、践行为侨服务理念。

黄庄街道红旗社区以深化改革为契机,积极营造“党建带侨建 侨建助党建”的良好氛围,先后开展了母亲节DIY烘焙、农业实践采摘、端午节“爷爷奶奶一堂课”等系列活动,丰富侨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将“侨胞之家”打造成为凝聚侨心侨力、集聚各方资源、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服务侨胞、凝聚侨胞、组织侨胞、团结侨胞的温暖之家。(文:朱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