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远县第七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开幕

石榴金秋红,喜迎八方客。10月16日上午,以“禹风鼓韵·榴乡怀远”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怀远石榴文化旅游节开幕。怀远县委书记汪若怀,怀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东升,怀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运飞,怀远县政协主席郭长富,怀远县委副书记杨亮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怀远县委副书记杨亮主持。

怀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东升致辞中指出,怀远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古为大禹治水、召会诸侯之地,是全省农业产业化二十强县之首,全国四大石榴产区之一。怀远县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打造皖北最美县城,建设美好幸福怀远”的发展蓝图,充分发扬“扎石生根、榴红似火、抱籽成团和刚劲柔韧”的“石榴”精神,团结依靠全县人民和党员干部奋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任务,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截至目前,全县石榴种植面积达3.5万亩,年产量3500万公斤,培育出成果石榴酒、同昌生物、亚太石榴酒等多家石榴精深加工企业,年生产系列石榴酒、石榴饮品2.5万吨,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本次活动期间,将通过举办经济成果展、石榴产业现场观摩、投资环境推介会等活动,创建一扇外界了解怀远的窗口,打开一道开发开放的大门。

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副理事长、怀远县石榴协会会长钮得文致辞。钮得文介绍,怀远县拥有种植石榴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怀远人民对石榴抱有深厚感情,近年来,怀远县石榴协会以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各界推介怀远石榴品牌。

怀远县副县长高瑞林宣读各品种石榴“石榴王”获奖名单。

怀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运飞,县政协主席郭长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解义平等为石榴王颁发奖状及证书。

本届石榴节围绕“石榴”大做文章,开展石榴文化展演、直播带货专场、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会、投资环境推介会、彩虹马拉松、书法绘画展、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县领导来到各参展台前,参观了扶贫农产品成果展览,看望了参展客商,关心询问产品生产销售情况,感谢他们对怀远石榴节的支持,希望他们与政府携手并肩,共同办好第七届怀远石榴文化旅游节。

怀远县委、县政府始终着力保护和发展怀远石榴品牌,推行石榴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通过以节媒体、以节会友、以节招商,带动产业发展,传播石榴文化,提高怀远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和谐魅力新怀远的建设。(图文/朱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