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本源量子总经理张辉博士被选为CCF量子计算专业组副主任

2021年10月17日,在刚刚举行的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专业组全体会议上,本源量子总经理张辉被选举为该专业组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由从事计算机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的科研、教育、开发、生产、管理、应用和服务的个人及单位自愿结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学术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

此次建立量子计算专业组,中国计算机学会旨在推动我国量子计算技术的应用,加速量子计算的工程化、产业化发展。工作重心将围绕量子计算的软件,包括量子算法,教育,量子计算硬件系统以及量子计算应用展开。力争形成量子计算软件、硬件以及应用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量子计算专业组的成功组建,也标志着量子计算作为全球最前沿的科技赋能产业,得到了业内顶级专家与优秀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在CCF量子计算专业组团队的带领下,相关专业人士将共同努力,推进量子计算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与应用落地,为中国量子计算产业发展努力奋斗。

量子计算专业组的发展宗旨与本源量子的发展方向及愿景不谋而合。本源量子是国内首家将量子计算正式推向商用领域的量子计算企业,国内量子计算龙头企业,立志“为量子计算贡献中国力量”。团队技术起源于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结合郭国平教授团队连续十年承担的国家科技部量子芯片超级973项目,以量子计算机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为核心,专注量子计算全栈式开发,围绕量子计算机的硬件和软件,包括量子芯片、量子计算测控一体机、量子软件和量子云平台的开发研制及量子计算教育培训开展业务。公司专利申请总量近500件,位列全国第一,全球第七。

此次举行的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专业组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一名主任、三名副主任,其中一名来自企业,即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辉博士。此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张梦怡)

CCF简介:

中国计算机学会是由从事计算机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的科研、教育、开发、生产、管理、应用和服务的个人及单位自愿结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学术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

学会前身是成立于1962年的中国电子学会计算机专业委员会,1979年1月改名为中国电子学会计算机学会,1985年3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转发国家体改委批准成立中国计算机学会。

据2021年10月中国计算机学会官网显示,学会下设13个工作委员会,38个专业委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