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临泉两地幼儿园线上联手开展云端教研

为了充分发挥特一类公办幼儿园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提高帮扶结对园所的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互学互鉴、优势互补、促进均衡、共同发展。10月14日,在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的总部署下,荣幼教育集团总园的全体老师与临泉县东城幼儿园的老师们相聚于云端,组织开展了以“让‘不一样’看的见——以小班美术《种南瓜》为例的艺术领域核心经验”为主题的线上教研活动。

荣幼总园教师关强强用情景化的语言、体验式教学将老师们快速带入了本次小班《种南瓜》美术活动中。在关老师带领下,全体老师们转变角色,以幼儿的身份参与到种南瓜的活动中,在活动中关老师结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提供了丰富的材料,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开展了拓印的集体教学。老师们拿起炫彩棒、刷子和各种拓印工具进行美术创作,“种”出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南瓜。

荣幼教育集团丁园长对各位老师的分享交流给予表扬和肯定,同时指出:关老师的教学活动突出了孩子的年龄特点,灵活的运用多媒体课件,以情境的方式贯穿整个活动,让孩子在游戏中完成了本次美术创作。另外,也解决了一些老师对美术教学的困扰:如何在不进行传统教授,不出示范画的情况下进行教学?关老师在此次的活动中教的灵活,教的淡化,实现了“教无痕”的教学方式。

东城幼儿园庞园长也表示关老师的教学模式很新颖,选题贴合幼儿生活,符合幼儿年龄特点,今后会带领老师们将本次教研所得融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也祝愿两园联盟风雨同舟,携手并进,共铸辉煌的美好未来!

共建是交流也是合作,共建是实现共同发展。荣幼教育集团将本着结对共建、共赢发展的目标,与临泉县东城幼儿园密切交流,深度合作,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教育合作新格局,为促进两园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文图:叶崇莹、赵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