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建筑港临涣船闸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由中建筑港三公司承建的沱浍河航道临涣船闸工程首幅地连墙顺利开工,标志着该工程深基坑截渗结构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临涣船闸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韩村镇,总合同金额为3.03亿,工程建设计划总工期为30个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上下闸首、闸室、上下游引航道、上下游导航墙、上下游靠船墩、配套工程等,闸室尺度为200×23×4.0米(长×宽×门槛水深),设计最大船型为1000吨级货船。

沱浍河航道安徽段是安徽省重要航道,航道自李口集至入淮口全长190km,是全省“一纵两横五干二十线”布局中的“五干”之一,同时也是《安徽省水路建设规划(2017-2021年)》中的重点建设项目。沱浍河航道李口至临涣段,包括临涣船闸是豫皖两省沱浍河航道最后一段未开工的项目,属卡脖子工程,是该河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能够充分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实现国家、安徽省内河航运发展规划,提升淮河高等级航道网,构筑皖豫省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皖北地区水运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图/文:焦鹏举、江敬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