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东公司工会 办实事 暖人心 显担当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东公司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知促行,深入了解基层和群众的需求,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忧愁,在保障职工权益、履行社会责任上办实事、求实效,让职工群众切实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树立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诚信美誉的品牌形象。

职工座谈办实事

为倾听职工诉求,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全体职工的幸福感和凝聚力,激发干事创业的干劲和激情,华东公司工会先后在公司机关及杭州、嘉兴、桐乡、蚌埠等地项目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并为职工群众答疑解惑,机关及各项目部全体员工均参加了座谈。在座谈过程中,广大职工群众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项目一线衣食住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及个人生活上的疑难困惑等多个方面踊跃发言并积极提出建议,反响热烈。华东公司工会针对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安排工作计划,积极推进落实,全心全意把职工群众关心的实事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的一项重要工作,华东公司的“办实事”活动永远正在进行时,职工群众有任何“急难愁盼”问题都可以随时向工会组织反映,公司工会将主动履行责任,积极回应职工诉求,拿出实招、硬招和妙招解决好群众困难,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幸福二十二冶”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节日慰问暖人心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东公司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慰问坚守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怀。中秋佳节期间,工会组织各项目部开展“中秋佳节送温暖,共驻共建暖人心”活动,为还在现场坚守岗位的分包队伍送上了情意浓浓的月饼;在杭州项目部开展了“情满中秋”主题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项目一线的文化生活;在节日当天,项目一线开展中秋聚餐,工会组织领导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赴嘉兴项目部与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一起共庆佳节。国庆期间,公司工会划拨资金,组织各项目部为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发放慰问品并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组织项目职工与浙江公司进行了迎国庆篮球友谊赛,在华东公司机关组织开展迎国庆五子棋比赛。组织的关怀与问候,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大家将秉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参与到今后的工作中,共同为公司的建设添砖加瓦。

回馈社会显担当

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报效人民,是中央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东公司工会对当地困难群体、革命老战士、退役军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与当地人民共庆佳节。在蚌埠市怀远县榴城镇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月饼以及各类水果,与老人们交流谈心,叮嘱老人们在敬老院安心生活,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与关怀。在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树春家中,工会工作人员代表华东公司党总支及全体职工,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亲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诚挚的祝福,感谢老人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在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退役军人事务处。工会工作人员代表华东公司为退役军人送上慰问品,并与他们闲话家常,回顾军旅生涯,感谢他们在国防建设中的无私奉献。慰问活动展现了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不忘初心服务社会,实心践行社会责任的央企担当,有力支撑了集团诚信美誉品牌形象的塑造。(图/文:史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