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新站区:太极助力“健康骨骼”行动进社区

每年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骨质疏松症在我国并不罕见,《中国骨质疏松白皮书》指出,我国至少有近7000万人患骨质疏松症,另有2.1亿人骨量低于正常标准,存在骨质疏松的风险。据推算,至2050年,我国50岁及以上的男性和女性的中,骨质疏松症的患病率会升至7.46%和39.19%,可见其严峻性。

10月18日,为进一步推广防治骨质疏松的知识,加强群众合理锻炼健康骨骼的意识,合肥新站区七里塘社区星火党群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走进社区广场,开展“健康骨骼合理运动”主题活动,把《关爱您的骨骼,远离骨质疏松》理论知识宣传与传统运动太极推广相结合,加强普及效果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讲解了骨质疏松症的症状和根源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60余张,重点强调了合理补充钙元素、维生素D,合理饮食均衡营养,同时加强锻炼,戒烟限酒,预防跌倒等重要的防治方法。并邀请新站高新区健身气功负责人郑自荣老师以及他们的团队,现场演示和教学简式太极拳,带领大家一起锻炼身体。“太极拳和健身气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从2002年以来我国就开始大力发展和推广。现有研究证明经常练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和易筋经能够防治骨质疏松症……”老师还以她的亲身经历说明了太极锻炼对健康骨骼的重要性,弘扬太极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倡导大家走出自己的家门,到户外进行运动,健康骨骼。

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深入民心,缓解了居民对骨质疏松症的焦虑情绪,切实把健康科学知识送到了更多的居民身边,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和社区文明健康水平。(图/文:沈倩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