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强堡垒·树品牌·促发展—中铁电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合肥维管段打造过硬党建品牌助推企业优质发展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合肥维管段党总支作为企业的基层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打造“党徽亮”工作品牌为抓手,逐步奠定了维管里程实现翻番,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员工收入稳中有增的工作局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

“思想亮”-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合肥维管段党总支以“党徽亮”为工作载体,从丰富政治理论学习手段,锤炼党员干部责任意识,营造和谐企业文化氛围入手,致力于打造一个“理论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以来,党总支分批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瞻仰嘉兴南湖红船,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两山理论诞生地”湖州,并邀请员工家属-援鄂“白衣战士”王敬讲述武汉抗疫的感人故事。先后组织70余名管理骨干分6批到中南大学、西南交大等地进行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二是工作担子压紧压实。党总支善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营生产攻坚战的双重考验下,分别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15个党员先锋岗,率领全段400余名干部员工保持住了疫情防控“零记录”并高质量完成758.807条公里的接触网设备检修任务。三是企业氛围风清气正。党总支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任务,通过邀请专业法务工作者专题授课,组织30余名中层干部集体签订《廉洁承诺书》,对重点岗位人员一对一“预防性谈话”等形式,紧盯管钱、管物、管人的“三种党员干部”,抓好用钱、用物、用人的“三个时间节点”,实现了员工群众“零投诉”。

合肥维管段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将党建品牌活动做实做细,用实际行动打造了助推企业良性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业绩亮”-塑造良好品牌形象

合肥维管段党总支以“党徽亮”品牌建设为抓手,积极树立“懂安全、精技术、敢创新、善管理”的企业文化形象,致力于为市场经营开发提供有益助力。

一是科技创新成果显著。合肥维管段“巨晓林创新工作室分室”成立以来,扎实开展技术攻关和管理创新活动,《研制调整接触网腕臂高度的工具》获得北京市QC成果一等奖,《交叉线索调整补偿器的研制》获得中国中铁QC成果一等奖,《一种新型绝缘杆试验装置》和《一种电气化铁路地面磁感应器在线动态检测系统》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二是善作善成赢得好评。党总支紧扣铁路运维企业职责使命,始终把确保铁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放在首位,陆续走访村民1050户,进校园安全宣讲25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成功应急处突50余次,收获业主信誉好评40余份。三是经营开发稳中有升。今年,合肥维管段从2009年成立时维管的营业里程211.947正线公里已经攀升987.9271正线公里,业务遍及合宁、淮南、宁西、阜淮、水蚌等近10条铁路线,取得了企业规模第五次翻番,营业额突破一亿元的可喜成绩。

合肥维管段党总支以“党徽亮”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做实做大”企业文化品牌,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绩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理念亮”-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合肥维管段党总支始终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主脉络,不断创新企业管理手段,注重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全心全意为员工群众谋幸福,员工群众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幅提升。

一是创新管理优化理念。党总支确立了人才是“第一资源和第一推动力”人才队伍建设思想,相继帮助28名员工取得在职本科学历,提升专业技术职称39人,在上海局集团公司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中曾三度获得团体第一名。二是群团共建典型引路。党总支突出党带工建党带团建工作宗旨,以“爱党、爱国、爱企”为主题,开展了员工运动会、红歌赛、向边疆中小学生赠书、社区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并评选维管“真心英雄”73人发放奖励58400元。三是全心全意服务员工。党总支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放在首位,组织全段共产党员以“党员信息直通车”为抓手,对37个作业班组开展“三包”活动,累计解决反馈120件员工“急难愁盼”问题。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合肥维管段党总支全心打造的“党徽亮”党建工作品牌,逐步促成了内外呼应、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良好工作局面,用突破性的工作成绩,真正诠释了“促创干争一流”的中铁电气化精神。(图/文:陈玉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