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包河区首支垃圾分类“环卫宣讲队”走进校园

10月18日下午,包河区首支垃圾分类“环卫宣讲队”走进合肥市第61中学小学部“三点半课堂”,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科普课。而让环卫工“变身”宣讲员,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结合日常工作经历讲解工作中遇到的分类障碍,更让孩子们有一种新鲜感。

据悉,这支垃圾分类环卫宣讲队是常青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金寨南路社区发动辖区内多名环卫工人组建而成。

“小朋友们知道吗,每进行一次按标准分类投放,平均可以为环卫工人减轻十分钟的工作量。”这些环卫人员大多在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和老旧小区周边工作,除了清扫路面,干的最多的就是分拣和处理垃圾,每天与垃圾打交道的他们更懂得垃圾分类的意义。

“环卫工人干着最苦、最脏、最累的活儿,大多数人都对他们的默默付出和辛勤劳动怀着深深的敬意。因此组建环卫宣讲队宣讲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更具感染力。此次宣讲走进小学的‘三点半课堂’,一方面可以丰富孩子们的课堂知识,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提高全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常青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该负责人介绍,常青街道预计共建设95个垃圾分类投放点,目前已有86座落进小区,30座已投入使用。街道在加紧铺设分类投放站的同时,也多次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环卫宣讲队”进校园、进社区、进商铺等系列活动,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自《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及条例实施细则实施以来,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属地各街镇、大社区共同努力下,包河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较好成效。截至10月18日,全区集中投放站点建成992个,完成建设任务量的82.67%,基本实现大头落地目标,建成数位列全市第一,计划12月底全区1200个投放点全部完成建设。其中,大圩、义城、方兴社区、滨湖世纪社区全部完成建设;淝河镇、常青街道基本完成。全区28家农贸市场不仅在全市率先实现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全覆盖,而且率先实现分类垃圾量和分类精准度的双提升。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厨余垃圾(含餐厨垃圾)日均分离量约126.75吨,分离量位居全市第一。在全市率先实现对已经启用投放点小区厨余垃圾“一天两运、专车专运”。小仓房生活固弃物转运中心综合提升改造基本完成。(图/文:张妍、毛娴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