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采样登记仅需数秒,“安康码”让核酸检测采样更快捷!

今年以来,合肥、马鞍山、蚌埠、黄山等市上线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登记系统,医护人员在采集市民基本信息过程中,通过扫描市民“安康码”,使原本几分钟的人工登记,减少到数秒即可完成,大大提高了采样登记效率。

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登记系统依托“安康码”前端数据采集能力,具备单采、混采信息化快速登记和管理能力,支持多种信息采集方式。采样信息仅用于核酸检测登记,不作其他用途。

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登记系统具备以下特点:

快捷方便。该系统依托“安康码”前端数据采集能力,在采样时通过扫描“安康码”即可实现信息登记,减少市民排队时间。

安全可靠。提供无接触登记,避免了二次接触交叉传播风险。

采集多样。除支持“安康码”采集外,还支持身份证、数据共享和手工录入等多种方式,可应对复杂采集情形。

数据准确。该系统通过后台数据传输,有效解决了手工录入信息速度慢、易出错等问题,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提高采样登记效率的同时保障了检测质量。

截至目前,合肥、马鞍山、蚌埠、黄山等市在部分核酸检测点已正式应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登记系统,累计采样检测近一百万人次。接下来,我们将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和数据采集质量,不断强化技术支撑,发挥健康数据共享作用,持续完善优化系统功能,推进市县应用全覆盖。(图/文:李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