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还路于民】零容忍!合肥近百家问题车店为违规占道行为“买单”!

接罚单

占道洗车影响市民出行、破坏人行道路面、污染城市环境……城管部门对在日前专项督察暗访中存在违规行为的“问题”车店开出罚单,全市90家修车洗车店为自己的违规占道作业行为集体“买单”。

零容忍

据介绍,作为“还路于民”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合肥城管部门于9月16日全面启动占道洗车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旨在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市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

“根据工作要求,本次专项整治包括全面整治沿街洗车店占道洗车及夜间非法占道洗车行为,做到全市范围全面覆盖、不留盲区。”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曝光的173个问题车店进行整改的同时,合肥城管部门以边整改、边摸排、边处罚的工作方式推动占道洗车集中整治行动有序进行。

“我们重点对洗车店集中路段以及重要时段持续加大督察暗访及巡查力度,发现有占道洗车、污水乱排、乱堆乱放等行为,及时制止并督促其进行整改。”合肥市城管行政执法督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全市开展了新一轮专项督察,“对于拒不整改的商家,我们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该负责人说。

专项督查暗访中,

发现多家修车洗车店存在

占道修理、占道保养、占道洗车

及工具占道堆放等违规行为。

来看看一些典型的违规占道行为案例

▼▼▼

瑶海区凤阳东路剑峰汽修门口,维修人员不仅占用人行道同时还占用盲道对一辆打开引擎盖的车辆进行查看修理。

庐阳区肥西路兵泽汽车美容养护中心门口,工作人员占道用吸尘器对车辆内部进行清理,旁边人行道上堆放着修车洗车设备。

蜀山区怀宁路(长江路至贵池路)西侧飞越汽车维修中心占用快车道进行维修作业。

包河区宁国路与靶场路交口西南角阳光1+1汽车服务占道洗车作业,大量洗车污水排向路面,不仅影响市民出行,同时也破坏城市环境卫生。

据合肥市城管局统计,此次专项督察中全市共有90家修车洗车店存在违规占道行为,其中瑶海区15家;庐阳区15家;蜀山区15家;包河区15家;滨湖新区15家;高新区5家;经开区5家;新站区5家。

根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四)项规定,占用城市道路或者公共场所从事机动车辆清洗、维修经营活动,影响环境卫生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城管部门已于日前分别对90家违规车店开具罚单,其中已处罚58家,正在案件处罚程序中26家;立案程序中6家。(图文/合肥城管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