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祝贺!本源量子获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安徽省首个获批的量子信息企业

10月19日,安徽省人社厅发布《关于批准50个单位设立第十二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通知》,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位列其中,正式获批准成为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也是安徽省博士后工作中历史上第一个获批的量子信息企业。此举将进一步夯实本源量子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建设,助力产学研用相结合,在企业与高新技术人才之间架起更深层次的桥梁。本次本源量子成功获批成为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也证明了本源量子的科技创新实力,并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技术攻关等方面得到高度认可。

《通知》指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既可以大力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加快推进人才载体建设,又可以培养造就一批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接下来,获批的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将开展一系列博士后科研工作。

据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为我国的高技术人才与企业搭起了桥梁,是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思路。

一直以来,本源量子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建设,坚持以国际化的创新人才推动企业和行业发展。目前,本源量子吸纳了国内顶尖的量子计算科学家和工程研发人员,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量子计算研发团队、产业化人才队伍,先后获得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本源量子通过与学术界、产业界合作,培育了一批面向各行业的量子计算时代的量子软、硬件开发者,成为量子计算时代的先行者,共同建立和拓展量子计算产业生态圈。此外,本源量子积极参与举办全国性、区域性量子计算科普展览、科普论坛等活动,积极组织参与公益性科学普及和科普传播工作,加强量子计算科普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普产业基地。截止9月30日,本源量子已申请国内专利557项,国际专利10项;授权专利188项。

本源量子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的工程化量子计算机,立志“为量子计算贡献中国力量”。多年来,公司围绕量子计算机的研发、制造与应用,打造“一个目标”、“五大”业务板块、实现国内“七个第一”,填补国内量子计算机工程化链条上多个空白。“一个目标”是“为量子计算贡献中国力量”;“五大板块”分别为量子芯片、量子测控、量子软件、量子云和量子应用。“七个第一”分别为,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可交付使用的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源;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量子计算测控一体机;国内首个基于工程化量子计算机的云平台;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本源司南;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超导和半导体量子芯片,并与晶合科技共建量子芯片联合实验室。成立国内首个量子计算产业联盟;建立我国首批量子计算行业应用联盟,包括量子金融行业应用生态联盟和量子计算生物化学行业应用生态联盟。(文:张梦怡、孙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