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青阳书苑:学习垃圾分类,学做“收纳”小行家

2010年10月6日下午,由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运营的城市阅读空间青阳书苑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的号召,也为了促使小朋友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和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及培养儿童爱护环境的意识,青阳书苑为读者小朋友们开展了“廉政教育之儿童环保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开始由青阳书苑活动室老师给读者小朋友们讲解垃圾怎么分类。老师通过图片展示和实际操作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识别垃圾分类的标志、分辨垃圾的种类等,教育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培养孩子的“垃圾分类”能力,也成了需要努力去做的功课。看似简单的“垃圾分类”,其实蕴藏着很多对孩子成长的意义。

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孩子学会将垃圾按标准分类。老师举一反三,让孩子在学会垃圾分类的同时,引导孩子在生活中学会分类整理。如衣服按季节不同,分类存放;玩具按材质不同,分类摆放.....让孩子在自己动手的潜移默化中拥有“归纳整理”能力。让孩子从“垃圾分类”开始,整理出清晰条理的人生轨迹。(图文:杜幸楠、牛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