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门前三包亮出来 违规行为立整改

近日,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携手执法大队、滨湖城管办组织芜湖路街道、滨湖世纪社区等街镇大社区全面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挂牌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首批发放“门前三包责任牌”2万多份。“张贴的是公示牌,明确的是责任,希望大家立行立改。”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市推进“门前三包”挂牌行动,在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同时,对沿街商户门前占道经营、占道洗车、乱堆放、乱搭建、乱排污等多发违规行为到底谁来管,有了更加明确的责任划分,同时包河城管要求沿街商户发现违规行为立即整改,不留问题过夜。

10月19日,在滨湖新区惠园农贸市场周边,城管执法队员将“门前三包告知书”发放到沿街商户手中,督促商户在门口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认真细致地向商户们讲解相关内容和要求,要求商户履行“三包”义务。“我们希望商户认识到‘门前三包’不仅仅只是责任书的签订及标牌的张贴,更重要的是将责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将门前违规乱象都‘包’起来,确保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执法队员也将持续展开巡查、纠正。”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一周时间里,在走访过程中,现场督促整改违规行为47起。

“通过走访和排查,已有一万余家商户签订并张贴了‘门前三包’责任牌,签订和悬挂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更重要的督促商户自觉履行义务。”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对于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责任人,逾期仍未整改的,将依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两百至一千元的处罚。”

据了解,截至目前,包河区共向沿街2万多家商户发放责任牌2万余张,纠正门前各类违规行为近80起。下一步包河区还将发放“门前三包”责任牌1万余张,以备商户损坏更换之用。(图/文:毛娴静、何芳凌、李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