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铜陵:老旧小区改造 美了家园暖了民心

老旧小区长效管理贴近居民的生活实际,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9月,安徽省铜陵市郊区老洲镇沙池村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后的小区道路宽阔,活动广场整洁,小区配套功能的完善提升,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居民多元化的生活需求。

10月20日上午,在刚改造完成的安徽省铜陵市郊区老洲镇沙池村大包墩小区,道路两旁的居民楼粉刷的簇新,雨水落在地面上很快便在道路两旁汇聚成一条小水流,经雨污下水管道排走。

“这前后变化就大了,路灯也安装了,下雨天这个积水也没有了,老年人活动的地方也有了。”村里80岁的吕家发老人坐在自家的屋檐下跟邻居们闲聊,谈起小区改造前后的变化,老人们不住地称赞起来。

在大包墩小区休闲小广场,老人们口中可以健身、按摩的运动设备型号非常齐全,新建成的小广场也成为居民们最爱的休闲场所之一。安徽省铜陵市郊区老洲镇建设办主任钱政激动地说:“这边原来是一个低洼的地方,垃圾很多,把垃圾运走了,土方回填,搞了一个休闲广场,居民到这边休闲、跳跳广场舞都行。”

老旧小区改造前,安徽省铜陵市郊区老洲镇第一时间了解到居民整治需求,并且同相关部门对小区整体情况进行摸排,在广泛征求业主意见后,最终确定改造整治设计方案和实施方案。项目总投资约400万元,主要整治内容有路面改造、雨污水整治、管线整治、监控,以及外立面粉刷、绿化提升等。安徽省铜陵市郊区老洲镇建设办主任钱政介绍说,通过此次改造,小区出入方便了,大家竖起大拇指,称赞国家的政策好,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问题。(图文:陈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