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建筑港引江济淮枞阳船闸项目质量月活动圆满收官

为响应9月国家质量月活动,中建筑港三公司引江济淮枞阳船闸项目举办“强化基础质量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经安徽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引江济淮第三方质量巡查单位、监理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小组等多重检查,项目部得到各方一致肯定,完成了一份高水平的质量管理答卷。

在整个质量月活动中,项目部率先成立党员先锋队,前期制定好质量管理工作的计划与清单,后期带领项目其他成员深入到船闸各主体部分进行仔细排查,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项目技术负责人刘维克要求团队提前制作质量月活动标语横幅,在施工现场各处将标语进行悬挂,特别强调要对各班组人员进行质量月活动宣贯,确保质量管理工作进入一线作业人员中。对于质量月活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形式主义、浮于表面等问题,其坚守“深挖细找”的原则,带领工区青年员工,遵循“分小组”、“分模块”、“分层次”、“应用统计方法”的管理原则排查问题。

质量月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平日里项目经理对于安全质量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离不开项目成员日常对安全质量工作的落实。项目经理高运平表示,项目部定期会对照内页资料、结合现场施工情况进行逐条排查,并且会严格对比往年的排查清单,规避项目建设过程中再次出现之前的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项目部会定期组织召开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培训会、船闸工程测量应用培训会等,对原材料及半成品检测、现场实体质量控制、原地面测量等方面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项目青年职工徐伟恒说:“项目部定期带领青年员工分模块、分层次进行质量管理学习,学习的深度由浅入深;带图纸和规范进现场实地讲解,使我们自身的质量管理工作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

截至日前,中建筑港引江济淮枞阳船闸项目已于上周完成上闸首最后一次砼浇铸,顺利完成封顶工作,为2022年长江汛期挡水提供了先决条件,同时也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在下一阶段的工程建设中,项目部全体职工将继续认真履行质量管理责任,强化质量监督工作。(图/文:马迎新、江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