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奔跑吧,少年” 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决出前三名

由安徽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水上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于10月17日-20日在美丽的紫蓬山风景区堰湾湖畔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合肥、淮南、安庆队分别以总分736分、516分、328分的成绩获得省赛艇锦标赛团体前三名。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合肥、淮南、马鞍山、安庆等9支代表队248名运动员参赛。在陆上赛艇2000米、1000米的竞赛及4000米男女单人双桨、2000米单人双桨、双人双桨、1000米单人双桨、双人双桨的比赛中,还涌现出淮南吴王浩、合肥施宛豫、宿州张子成、安庆肖芃等一批极具潜力、素质优秀的运动员,他们将是新周期安徽省水上项目的重要后备人才。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中国赛艇竞赛规则》,根据运动员年龄分为甲、乙、丙、丁4个组别;竞赛项目根据组别不同分别设置2000米、4000米、1000米距离的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双人单桨水上竞赛小项。同时,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抓体能、补短板、争标兵”的号召,比赛前还进行了陆上赛艇及400米、800米、1500米和3000米跑步的身体素质测试。

赛事期间,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履行裁判员职责、公正执法、比赛零申诉,竞赛组织部门严格按照反兴奋剂和疫情防控的要求把控好比赛全过程,确保了比赛顺利举行。根据赛事安排,10月24日-27日还将进行全省青少年皮划艇项目的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