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点赞!太和板面亮相全国这场盛会!人社部、安徽人社厅领导莅临展位指导

近日,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启动,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业展宏图 劳务铸品牌”为主题。太和板面作为安徽省优秀劳务品牌代表受邀在此次活动中进行展示交流。太和县人社局刘心杰局长带队太板一号、孙浩板面2家太和板面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太和板面展位在一省一美食主题展区,活动现场,太和板面展位吸引不少嘉宾驻足品尝,品尝者们纷纷对太和味道赞不绝口。

活动期间,国家人社部、安徽省人社厅相关领导莅临太和板面展位参观指导,安徽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对太和县积极打造“太和板面”劳务品牌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太和人社部门落实好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将“太和板面”劳务品牌做大做强,把太和味道传播到全国各地。

太和板面不仅是安徽太和的一张美食名片,又是一个区域化劳务品牌;太和板面跟随着勤劳太和人的足迹,如今已经遍布安徽、河北、山东、吉林、江苏、天津、北京等省市;随着太和羊肉板面制作技艺于2015年被列入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8年被评选为安徽十大美食。太和板面知名度逐年上升,逐步跻身知名国民小吃行列。截至2020年全国板面门店总量近5万家,其中连锁品牌近100家。

一碗太和板面,装有”板面粉、板面肉、板面料、板面菜”四大产业,是“小产品”成就“大产业”的典型代表,是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的典型代表。太和板面,年均输出劳动力数量8.1万人,年均产生的经济效益近百亿元,是推进”稳就业、促创业”和”小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劳务品牌代表。

近年来,太和板面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在一部分餐饮领头企业的不断努力下,正在从“小散乱”的市场状态慢慢向标准化、向品牌化的方向转变,出现了“太板一号”、“孙浩板面”等区域化板面品牌,在众多太和板面人的努力下,“太和板面”口碑和品牌效应逐渐显现,随着“太板一号”系列速食太和板面的诞生,也标志着太和板面正朝着产业化方向迈进。

太和板面,也正从区域化劳务品牌向全国化劳务品牌方向发展,按照“量上发展、质上提优、打造品牌、争创领先”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现有品牌优势,做大做强以太和板面为核心的劳务产业,推动形成区域性产业集群,将劳务品牌发展成产品品牌、技术品牌,以“板面经济”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据了解,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是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活动以“创业展宏图劳务铸品牌”为主题,旨在搭建成果展示、交流研讨、资源对接平台,分为主题展示和专项活动两大部分。主题展示包括城市创业和劳务品牌两大展区,92个城市和146个劳务品牌参展,集中展示各地创业就业工作和劳务品牌建设经验亮点、特色成效。专项活动包括城市创业主题交流、劳务品牌交流研讨、就业领域专家研讨、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交流4项交流活动,劳务品牌对接、创业资源对接2个洽谈会,以及“筑梦创业”大讲堂和“双创喜乐汇”吉林地方特色活动,广泛促进交流互动和对接合作。(图/文:魏继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