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东县龙塘学校:落实“双减” 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作业减少了,课业负担减轻了,不用忙着上各种补习班了,时间充裕了,可以读课外书了,可以尽情地在运动场上踢球了,有时间与好同学聊聊天了,“双减”给我带来了快乐……“龙塘学校的孩子们欢呼雀跃,深切感受着“双减”政策落地后的喜悦。

《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机构负担的意见》出台后,肥东县龙塘学校结合校情,将“双减”作为学期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多措并举。相继组织召开“双减”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教师共同学习文件精神;制定落实学期“双减“计划;年级组围绕课后服务积极谋划,协调各任课老师之间的作业布置,让学生充分利用课堂,有效学习;教研组统一作业要求,统一作业量,做到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精选精练,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从而保证学生的休息、娱乐时间,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近日,该校在严格落实和完善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跆拳道、啦啦操、书法、陶笛等特色课程体系,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丰富社团活动类型,让学生有更多、更专业的选择。不仅让学生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表演者,而且让学生学得好、学得精、学得深,既提升了综合素养、陶冶情操,又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从而促进了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瞧,校园大门主干道两边的一排排石球,在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彩绘中穿上了一件件色彩斑斓的外衣,原先一块块石头在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下即刻变成一个个守卫校园的“小卫士”。给秋日里的校园增添了无限风光。学生用自己的画笔和文字,描绘出美好的未来。 

校长刘光文指出,“双减”不是一味地做减法,而是在“减”的同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保证作业“量”不超标,“质”上不降低,增加一些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因素,落实德育常规细节,抓好学生行为习惯,利用班级活动,把握教育契机,加强家校联系,提升育人实效,强化安全意识,规范行为习惯,提高自主管理能力,德育引领,活动育人。

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落实好“双减”政策以及课后延时服务。据了解,该校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希望通过“双减”和课后延时服务达到真正给学生减负,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文图:许育红、汪兰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