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启程觅秋 自驾霍山" 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霍山)2021首届自驾游大会

10月26日-27日,由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启程觅秋自驾霍山"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霍山)2021首届自驾游大会,正式启动!

大别山国家风景道被称为华东最美自驾线

穿行千里大别山腹地,重温红色经典,感悟峥嵘岁月。

觅秋

最适合

自驾、温泉、摄影、亲子、康养

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霍山段主线全长74公里,跨越7个乡镇,将大别山主峰(白马尖)、铜锣寨、佛子岭3个4A级旅游景区,佛子岭、磨子潭两大水库以及大别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泉乡、花乡、渔乡、茶乡等景点连线串珠,一路山青水秀、美不胜收。

畅游在霍山生态山水之间

仿佛游于自然画卷中

活动行程主要亮点

华东最好的真温泉陡沙河温泉泡天然锶泉

陡沙河温泉小镇,背靠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前依淮河源头淠河。陡沙河温泉自冒千年,富含50余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其中以锶元素的含量最为丰富,民间传颂为“千年锶温泉,人间美人汤”。

这里远离城市喧嚣

依山而建,傍水而筑,

山石泉林相映成趣,林荫匝道,溪水潺潺。

“云蒸霞蔚,暖自潭升”

身处竹影婆娑,水声潺潺之中

褪尽您的身心疲惫

室外泡池沿山而建

利用山体原空间进行再加工

使温泉泡池与山色成为一体

入住陡沙河温泉小镇中式、日式主题酒店

以纯日式养生汤屋为主题的

雪月花私汤酒店

每间房为传统和式榻榻米

不仅提供温泉入户

身处庭院,足不出户享受美人汤

风格鲜明的悦来居中式客栈

建筑形态与温泉小镇完美融合

房中自有方圆

细节中品出一方韵味

佛子岭水库景区

新中国第一座钢筋混凝土连拱坝

第一台水轮发电机组

淮河流域第一座水电站

……

佛子岭水库有着众多安徽之最

直到今日

在举世瞩目的淠史杭工程最上游

佛子岭水库依然发挥着它无可取代的巨大作用

船游佛子岭水库

江北小黄山铜锣寨

铜锣寨风景区,位于安徽大别山腹地,国家4A级景区,安徽省风景名胜区,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主峰海拔1096米。景区内素以奇松、怪石、云海、飞瀑闻名遐迩,被誉为“江北黄山”!

大别山庄度假村

大别山庄度假村位于海拔950米森林之中,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空气新鲜,令人心旷神怡。建筑木屋与自然融合,设计结合个性和现代四者,建筑物和天然物的融为一体,树从屋顶破出,石在墙中生衍,水从房中潺流,堪称我国绝无仅有的顶级度假村。

宋家河古村茶栈

因“送驾”得名的古村,有网红天空之境

相传公元前106年,霍山官员百姓在这里恭送汉武帝南巡回宫,因此得名“送驾河”,后来改为宋家河。宋家河茶栈地处霍山黄芽主产地金鸡山区域,五月正是霍山黄芽上市之季,这里人声鼎沸,茶农茶商汇集,游客络绎不绝。属地政府对老旧街道、建筑、路面等进行了全面整治,新建了安置新村、茶贸园、停车场、休闲广场、旅游厕所、房车营地、大别山人家农家乐、旅游购物店等配套设施,以及水车水碓、大别山民俗展馆等特色景观和旅游接待设施。

太阳乡梦旅工厂

太阳乡梦旅工厂位于霍山县西南,太阳乡东部,大别山主峰白马尖脚下,大别山国家风景道穿境而过。金竹坪是“霍山绿肺”,“天然氧吧”,“基因宝库”。山间林内,四时鸟语花香,珍稀动植物比比皆是,名贵中草药漫山遍野。山涧水流清澈,珠连玉翠,佳景叠出。

大化坪镇

大化坪镇地处佛子岭水库上游,位于大别山主峰白马尖脚下,是中国名茶“霍山黄芽”的原产地,也是霍山县西南部的一座山区资源大镇,大化坪镇内现设有茶乡书屋、茶博馆等景点。茶文化博物馆的前身是建于上个世纪大化坪镇森工站,整体装修风格以“汉风徽韵”为主,与大化坪茶香小镇整体建筑风格相得益彰;茶香书屋则位于一桥头,占地约300平方米。整体外观设计采用的是中国传统的古建筑风格,飞檐画角,龙凤卷云,展现了中国古典建筑的威武和庄严,同时与大化坪集镇“徽韵茶风”的整体建筑风格相得益彰,达到了艺术性和自然环境的完美融合。

西镇暴动纪念馆

该馆位于漫水河镇,采用中国建筑传统的布局手法,即中轴对称的布局形式。纪念馆正前方是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的广场,进门中轴线两侧分别是东馆(艺术绘画展厅)和西馆(西镇革命委员会的办公场景蜡像);主展馆(西镇暴动抗战史陈列馆)分布在广场北侧,背倚羊脚山,东眺清水河,坐北朝南,整个纪念馆外局布置紧凑、统一协调,融传统风格和现代气息于一体,气势雄浑,蔚为壮观。馆区分为上下三层,6个展厅,分别是:曙光初现、西镇狂飙、苏区典范、峥嵘岁月4个展厅,讲述了革命老区群众艰苦卓越的斗争过程。

大林公社药植园

大林公社药植园位于黑石渡镇清潭沟村境内的卧龙滩,药植园区依托霍山县地缘优势,深度挖掘当地“西山药库”地道药材产业特色,依山就势,因地制宜,规划总用地1500亩,精心打造“一湖、一亭、一廊、一堂、两谷、三区、四古的中药材文化景观。规划培育石斛、灵芝及大别山名贵中药材的林下仿野生种植与大棚种植,开发大别山中药材的深加工产业链,已形成了具有大别山地域特色的集旅游、养生、种植、研学、培育功能的名贵中药材开发产业基地。

茶马古道营地

漫涧冲位于霍山县漫水河镇道士冲村下院子村民组境内,境内山冲有一溪涧,流水较急,水量充沛,故名。茶马古道营地便在这漫涧冲地域内,该营地以“小营地,大景区”为发展理念,打造一个功能齐全、服务完善、特色突出的服务营地,入口营地服务区将配套建设入口景观、生态厕所、停车场、营地中央大草坪、营地服务中心等,为游客提供安全、快捷的服务和娱乐。

飞云玻璃吊桥

飞云玻璃吊桥坐落在霍山大峡谷漂流上游,全长188米。桥面和谷底的垂直距离有108米,桥面宽2米,高大的山体,陡峭的悬崖,悬空中的玻璃桥。数不尽的钢索拴在桥面用于固定,走完全程需要巨大的勇气,刺激有趣。

大别山仙人冲画家村

画家村其前身为兵工厂,它是由皖西化工厂和原皖西机械厂54万平方米的闲置厂房改造而成,中央美院副教授、油画家马俊,油画家、国画家、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杨国新等60多位画家入住于此,创作了众多优秀作品,获得社会一致好评。目前,已经建有一批画家工作室、名家展示厅、生活体验区,成为集画家创作写生、旅游度假、休憩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景区。

与儿街镇真龙地龙鳞坝

龙鳞坝是蜿蜒曲折的叠式堰坝,坝顶由一级级彩色石板辅筑而成,每一片“龙鳞”都是一个小蓄水池,从水池倾泻而下的水流随上流水量大小,或急或缓跌入弧形掩面,泛起朵朵白色水花,形成错落有致的弧形瀑布。

下符桥景区

下符桥是全县乡村旅游中的亮点景区,游玩项目老少皆宜,主要有三尖铺红色旅游文化中心、黑釉陶瓷研究所、萌果乐园、智趣田园、陌上花海、湿地公园等,可以选择到三尖铺火龙果园、宗文农业园采摘秋季水果,感受田园之乐。

品地道美食

欢迎来霍山我们不见不散(图文来源于霍山微旅游)

相关新闻